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翰墨飘香,书声琅琅,少年读写忙——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语文学科活动

作者:锦江中学语文组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2-17

上标

       2014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中提出了“核心素养”的概念,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包含了“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为丰富学生学习语文的形式,提高学习语文的兴趣,传承祖国文化,近期,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了语文学科活动。

       七年级、九年级举行了一场汉字硬笔书写大赛,七年级书写的篇目是《诫子书》,九年级书写的篇目是《渔家傲》《丑奴儿》。听到消息后,学生都摩拳擦掌,加紧练习,跃跃欲试。到了正式比赛,各位选手凝神静气,认真书写。一撇一捺,尽显汉字风骨,横平竖直,内含做人方寸。        

图片1_副本

七年级学生在比赛中


图片2 (2)

九年级学生在比赛中

      初赛在班级进行,选拔出班级代表参加年级决赛。经过两轮角逐,最终,七年级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九年级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3

一等奖获得者


4

二等奖获得者

5

七年级获奖作品



6

九年级获奖作品

八年级开展的是古诗文背诵、默写比赛。

       初赛环节,各班选出背诵速度最快的三位同学,进入年级决赛。孩子们热情高涨,赛前,教室内外都是背默的身影,整个楼层充满琅琅的书声。


=8

7

9

初赛环节

       决赛共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计时比赛背诵《与朱元思书》;第二环节,根据画面抢答句子,利用积分制淘汰;第三环节,默写《答谢中书书》,包括题目、正文、作者等,任何一点出错即要扣分。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

10

11

12

决赛环节

       优秀书法作品笔走龙蛇、古色古香,背诵、默写也能所向披靡、过关斩将,这样的比赛,不妨多来几回!更多语言文字的乐趣等着我们去体验,更多祖国文化的魅力等待我们去发掘,锦江中学的语文学习,形式多样,趣味性强,从来都不单调。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