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关于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2-02

上标

图片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大,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截止到今年10月份,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500万辆,出行条件提升了,交通安全也显得格外重要。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现向您作以下提醒:

       1.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不闯红灯,不随意抢行变道,自觉礼让斑马线;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时走非机动车道,不逆行,不违法带人,不越线停车,骑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2.认真履行教育、监管子女的责任和义务。教育孩子不闯红灯,人行道上靠右行走,穿越马路要走斑马线;教育孩子未满16周岁禁止骑电动自行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载车辆、客货混装车辆和无保险车辆;教育孩子路上不着急,不猛跑,一让、二看、三通过,宁等一分,不抢一秒。

       3.学校门口百花路尚未贯通,接送孩子请到指定接送点,不要骑车到学校门口,开车的家长请让孩子在棉纺路上下车。减少拥挤,给自己和孩子更多安全与方便。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学校也会通过班会等形式对孩子加强教育。让我们一起努力,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共遵交规,同护安全,使出行更舒心,让郑州的路更宽!

       祝您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