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一日之计在于晨,琅琅书声显精神——记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七年级早读比赛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1

1

2

3

4

5

为提升班级精气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2022年9月16日——9月20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组织七年级早读比赛活动,学校领导董建扩、田会敏、年级长陈瑞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担任评委。

按照早读“规范”,语文、英语老师在早读开始前就将任务布置在黑板左侧,任务具体、适量,并标明了检测的时间和方式。黑板右侧写着“坐姿端正”“声音洪亮”等早读要求。老师们利用领读、示范、比赛、录制视频、表扬等方式调动学生读书氛围,并及时在黑板中间写下表扬学生的名字。

评委们根据学生精神面貌、早读任务布置、板书设计书写等方面为各班级打分。经过两轮评比,获得比赛一等奖的班级是七七班、七二班。

本次活动以提升晨读质量为目标,以观摩比赛为手段,激发了学生们的早读积极性,在元气满满中开启新的一天,让琅琅书声响彻晨空。

锦江中学一直重视学生习惯培养,在新七年级学生入校后,通过军训拓展训练、最美教室评比、仪容仪表检查、课前唱歌、大课间形体操等形式丰富学生在校生活、规范学生行为,为学生初中三年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829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