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中国地图中爱中国,学科活动中学科学——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开展新学期地理学科活动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培养学生学科兴趣,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落实“双减”要求,增强学生对祖国的热爱,2022年9月13日至16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开展了“锦江杯”美丽中国之行政区划知识竞赛地理学科活动。

第一轮比赛是根据各省级行政区域的轮廓限时默写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八年级近400名学生于各班教室完成比赛,赛后地理老师认真且严格地批改每份答卷,选取成绩居前30%的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

图片7图片10


第二轮比赛内容为中国地图拼图。在保证正确度的基础上,比拼同学们对行政区位置的熟悉程度。比赛分小组进行,一声“开始”,计时秒表上数字开始走动,原本一块块分散的各行政区划拼图,在同学们的指尖下逐渐显现出中国的“雄鸡”轮廓,拼完的同学们也自信而兴奋地依次起立示意。

图片23

图片19

地理老师们统计所有参赛学生完成拼图的时间,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班级积分,评选出班级第一、二、三名。最终,获得班级积分前三名的班级依次为八四班、八八班和八六班。各班获一等奖的同学成功进入第三轮决赛,具体名单为:

八三班:郭溢嘉

八四班:姚景煊、刘冉、杨涵、杜雨萱、于芯悦、詹敏、刘欣怡

八五班:李千羽、郜梦豪、逯嘉怡、李楚琳兮

八六班:翟婷婷、宋天恒、张玥、王子轩

八八班:宋郑阳、李奥迎、杨依熠、郭思博、马玉涵、陈晨


第三轮比赛内容为1V1抢答我国行政区划知识,评选出最终的班级“MVP”。

图片24

图片26

图片28

课堂有限,但学习无限。锦江中学校区此次学科活动旨在落实 “双减”要求,切实改变以机械记忆、模仿重复为主的单一的传统作业形式,将内容较多且较难准确记忆的中国行政区划知识,通过科学性、趣味性的游戏比赛,帮助同学们加深记忆与理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比中学,玩中学,乐中学,在中国地图中更爱中国,从学科活动中学习科学。

IMG_4303

IMG_4318

IMG_4319

IMG_4330

图片29

锦江中学地理教研组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829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