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九年级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15

秋色绚丽,金风送爽,展翅锦中,放飞梦想。

图片1

2

图片2

图片7

1

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9月14日下午,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成功举行了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九年级学生演讲比赛,九年级全体师生近400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选拔赛激烈角逐,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迎战决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语文老师、各班班长担任评委,现场计分。

12位选手的梦想如同冬日的阳光,温暖明媚。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结合自身梦想展示对未来的希冀;有的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地借梦想话人生;有的慷慨激昂、活力四溢,深刻诠释了梦想的意义……

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们诠释着,即使自身渺小如苔花,即使光芒微弱如萤火,也要心怀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比赛中,气氛一次又一次走向高潮,锦中学子为实现梦想而立下宏伟誓愿。

演讲比赛结束后,优美的旋律伴随着洋溢的笑脸,一段歌舞表演,再次彰显出青春最美好的活力。

比赛结果出炉。马语晗同学获得一等奖,九一班、九二班团体演讲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九年级年级长王璐老师为选手们颁奖。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演讲,锻炼了学生能力,鼓舞了学生信心,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带着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锦中九年级学子定将奋勇向前,披荆斩棘,勇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829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