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用环境育人,展最美风采——记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最美教室”评选活动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13

图一

图六

图七

图三图二

图四图五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构建文明和谐校园,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于2022年9月9日开展“最美班级”评选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班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细致,齐心协力,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设计了富有特色的班级核心区、班级公示栏、学习评比栏、学习园地及文化墙等。班级内地面整洁,书桌干净,书包柜井然有序,图书角整齐划一,绿植生机盎然,每一处都在传达着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恰逢“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同学们用心地为老师们布置小惊喜,讲台上的一支手工花,诉说着满满祝福。

本次“最美教室”评比活动,学校高度重视,详细制订了评比方案。 要求:班级文化建设整洁、规范、有特色;教室整洁干净;室内物品完好;教室秩序优良,学生仪表规范等。由董建扩副校长、陈世栋副校长、政教处、各年级长和教师代表共同组成此次活动的评审团,根据“环境”“主题内容”“氛围效果”“教室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分。


评选结果如下:

七年级

一等奖:七三班、七七班

二等奖:七一班、七二班、七八班

三等奖:七四班、七五班、七六班、 七九班、七十班


八年级

一等奖:八四班

二等奖:八七班、八八班

三等奖:八一班、八二班、八三班、八五班、八六班


九年级

一等奖:九一班

二等奖:九三班、九四班

三等奖:九二班、九五班、九六班


“最美教室”评比活动不仅促进学生共创良好学习环境,也凝聚了班级向心力。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出谋划策、分工合作、集思广益,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来布置教室,发挥了教室阵地的教育作用,营造了有益学生身心的文化氛围。评比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相信同学们会保持这份热情,持续呵护教室环境,共创一个整洁舒适的快乐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829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