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奋发扬壮志,拼搏正学时——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05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新开始,为帮助学生转变思想、适应新角色,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在开学第一周精心组织,成功上好开学第一课。

从小学到初中,学生的环境、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学生的学习方式和习惯也需要及时调整。为帮助七年级新生快速适应“中学生”这一新角色,更好融入集体生活,七年级各班积极开展了以“新学期,新气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从“初中与小学的不同”“初中的重要性和意义”“初中学习秘籍”等方面,给学生以清晰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学生树立初步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图片1

八年级班会主题为“一日常规彰显文明素养,努力拼搏绽放青春华章”,旨在更好提升班级管理的质量与效能,成就学生,在新的学期争取使班集体更好更快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图片2

九年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为增强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努力的拼搏精神,九年级各班开展了以“奔跑吧,青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这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增添了紧迫感,强化了学生拼搏奋斗、对自己负责、绽放青春、用耕耘收获喜悦的信念。

图片4

图片3

此外,各班还进行了开学收心、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开学第一课,点亮新学期。锦江中学全体师生合力同心,共同书写新学期的华丽篇章。

qrcode_for_gh_758f3f56bde8_258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