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话中秋团圆,扬传统文化,锦江中学在行动

作者:许婉晔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09-24

     

上标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经典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热爱,9月18日至21日,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团委开展了“述团圆佳话,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七年级·书写中秋

图片 (1)

图片 (14)

图片 (18)

       中秋是诗圣杜甫的“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是诗人王建的“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是大词人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是明代诗人徐有贞的“且喜人间好时节,好时节,愿得常年,常年中秋月”。

       一笔一划含意,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一字一句传情,思念和祝福从笔端流淌到心上。

                                                                    八年级·品味中秋

图片 (7)

图片 (22)

图片 (26)

图片 (33)

       孩子们或帮老人一起做团圆饼、团圆饭;或与家人一同围桌而坐,讲故事、吟诗歌、谈习俗、话团圆;或与父母一起举起相机,拍下中秋明月。讲不完的话,叙不够的情,诉说同一个心声,传递着爱和期盼,团圆美满,此时可掇。

                                                                      九年级·祝福中秋

图片 (8)

图片 (9)

       祝愿中秋月圆,相思千里共婵娟;人间团圆,其乐融融真情暖;幸福梦圆,快乐怡人随心愿。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中秋祝福寄语活动,同学们在微信上留言,向异地生活的亲人、同学、朋友传达节日的问候。

       中秋以月圆兆人之团圆。在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在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一张张活动剪影背后,有着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充满了对故土家园、民族文化的归属感、尊严感与荣誉感,更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