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春风煦育 德润入心 ——2020—2021学年度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26

       一个好班主任可以成就一个好班级,一个个好班级才能组成一个好学校。我校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引领作用,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方法和成功经验,特在2020—2021学期末开展了班主任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陈桂丽校长、王子副校长莅临参加、政教处主任任琦主持会议,七八年级班主任共同分享促提升,凝聚智慧共同成长!

6f602ba0-d547-11eb-b518-6ba1fe37d8b1

镜头一:心中有爱 暖心陪伴
     七一班班主任王璐老师引经据典,提出了班主任不能总以成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去约束学生,对每一学生的发展充满信心,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爱”和“鼓励”,对有关班级的一切工作都务必负起主要职责。班主任是班级的主心骨,在各学科时间分配,任课老师之间的协调配合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79d9e710-d547-11eb-b518-6ba1fe37d8b1

镜头二:勤字当头,严而有序
        七四班班主任曾海燕老师提出班风体现全班同学的共同风貌,是一个班集体的标志。要把培养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作为头等大事,让班级形成良好的卫生、学习、劳动、礼仪、锻炼身体的习惯,班级学习气氛浓厚。曾老师不放过每一次与家长见面沟通交流的机会,通过新颖的班会活动,让学生去做班级活动的评委,创新性进行小组评比、邀请家长共同参与活动,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e9f73a20-d547-11eb-b518-6ba1fe37d8b1

镜头三:起于辛劳,收于精细
      爱生为源,真情为线,和谐为果,凭着执着与勤劳换来了班级的进步和学生的成长。六班班主任许婉晔老师从精细化的班级常规管理、努力挖掘学生的闪光点、发现每一位学生特长、用赞美去感化学生、并且创新班会形式、如何与学生交流沟通等方面让分享了自己管理班级的心得体会,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

89b32a90-d581-11eb-b518-6ba1fe37d8b1

镜头四: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八年级六班班主任田会敏老师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如何做好班级规划、加强学生常规管理、注重班干部培养、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的收获,尊重、赏识、激励、理解的治班方法让我们也悟出了: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910da4a0-d581-11eb-b518-6ba1fe37d8b1

       最后陈校长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七八年级老师们一年的辛勤,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我校每学期例行的大会。一直以来,我校注重对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持之以恒开展班主任工作教育研究,脚踏实地强化班主任工作规范,积极鼓励德育教育创新。

b6553090-d548-11eb-b518-6ba1fe37d8b1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与会老师都表示收获颇多,要以此次交流会为新起点,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