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演练有方 防震不慌——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营造和谐校园,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积累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2021年5月12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

       本次演练,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陈桂丽校长为组长,王子副校长为总指挥,任琦 、牛江波等为成员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指挥小组,全面负责演练的组织实施和安全。为了将防震避险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密部署,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路线畅通和安全。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召开动员会,阐述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交待室外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2

       随着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铃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疏散演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第一次发出警报声,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头躲到墙角或桌子旁边,师生们冷静、沉着,紧急避险。

3

4

5

       同学们迅速有序按指定路线疏散,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室外指定集合点,演练短时高效,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顺利到达了安全地点。在安全区域,各班随即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确保教学楼无滞留人员,整个过程用时2分26秒。

6

7

       最后,王子副校长为同学们普及了地震常识以及安全防护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自身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8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也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