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二七区实验中学(人和校区)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领导在人和校区调研指导“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工作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21-09-24

闫校长主持召开行政会议

闫校长主持召开行政会议

闫校长深入一线课堂

闫校长深入一线课堂

与会领导入班听课1

与会领导入班听课

与会领导入班听课2

与会领导入班听课

与会领导分组评课2

与会领导分组评课

与会领导分组评课3

与会领导分组评课

与会领导分组评课1

与会领导分组评课


2021年9月23日上午,闫培新校长在人和校区主持召开郑州四中教育集团行政会,并携集团各校区领导调研指导“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工作。

与会领导深入人和校区对教学秩序进行调研,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集团行政会上,闫校长强调了“双减”背景下加强课堂教学调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闫校长指出,“双减”政策是我国为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各校区领导和广大教师一定要紧跟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多形式开展“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尤其是课堂教学调研、教研,努力把国家的好政策切实转化为更加优异的教学成绩。

在闫校长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分成几个小组,深入人和校区各班级进行了听课调研。课后,各位领导以小组为单位对老师们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课堂组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堂评价等各方面对任课教师进行了详细指导。

在听评课总结中,闫校长希望各学科教师一定要加强集体备课,用学科组众人智慧打磨课、出精品;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一定要加强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注重学生素质养成;一定要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四中集团大平台优势。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经过各位领导的专业指导,大家都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希望借助四中集团平台优势,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的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尽快成为学生欢迎、家长满意的优秀学科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