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乘龙兮辚辚,高驰兮冲天—— 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召开三测质量分析会

作者:周婉清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26

全体教师

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召开三测质量分析会

年级主任发言

年级主任郭建宇发言

张主任发言

教务处张晓利副主任发言

王校长发言

王政强副校长发言

随着郑州市三测落下帷幕,距离高考仅剩18天。为促进科学备考,精细备战,5月19日,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在四楼学术厅召开三测质量分析会,郑州四中副校长王政强、德育处主任谢玉强、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年级主任郭建宇和全体高三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年级主任郭建宇详细分析了本次考试情况。他首先结合郑州市划定的分数线,对本次三测各班级各学科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参照一测和二测的考试情况,分析了三测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克服困难,精准施策,做到稳中求进,坚持到底。在备考中弥补纰漏,最大限度提升复习备考时效性,引导学生回顾错题,提升认识。提醒学生注重规范,有效作答,为高考做好全面的准备。

接下来,教务处张晓利副主任针对学生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强调了在最后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强调,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做好学习节奏调整。引导学生高效利用体育课和休息时间,将身体和心理调整到最佳状态。年级里教师和学生容易产生大局已定,提升空间不大的想法,容易带来随意和松懈。行百里者半九十,只要交卷铃声没有响起,一切都为时未晚,一切皆有可能。大家一定要沉住气。各备课组要结合年级规划,落实好每日教学内容、测试讲评的安排,增强规划性,减少随意性。教师们要高标准,严要求,灵活而又温情。课堂留出更多的时间让学生查漏补缺,自主复习。教师的课后辅导要有针对性,更具实操性,为学生提供备考建议。除此之外,要引导学生思想纯粹,减少干扰,作息规律,休息科学,稳定情绪,心态平和,适度锻炼,激发潜能、保持节奏、时刻细心。学生的作业,要坚持限时训练。

最后,王政强副校长激励大家在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共创辉煌。

十年寒窗,今临高考,全力冲刺,定题金榜。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自强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平和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全力以赴为学生护航到底,共创佳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