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郑州四中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文稿:李文彬 图: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1刘继勋校长在疏散演练协调会上讲话

执行校长刘继勋在疏散演练协调会上部署演练程序

2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3学生严格遵守消防演练要求

学生严格遵守消防演练要求紧急撤离

4学生按照疏散路线下楼

学生按照疏散路线快速下楼

5学生有序前往疏散集合地点

学生有序前往疏散集合地点

6学生出宿舍楼后跑步前往集合地点

学生出宿舍楼后跑步前往集合地点

7校医做好医疗保障

校医做好医疗保障

8李文彬副主任强调疏散演练的意义

李文彬副主任强调疏散演练的意义

9翟健副校长总结讲话

翟健副校长总结讲话

10学生认真参与疏散演练

学生认真参与疏散演练

为推动 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以练为战,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夯筑防灾减灾生命防线。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5月14日下午,郑州四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宿舍楼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前期制定《郑州四中宿舍楼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明确疏散路线、疏散顺序,召开协调会,强调疏散过程的安全注意事项,安排好工作人员的岗位和职责。

疏散演练前,所有安全岗工作人员提前到位,执行校长刘继勋、副校长翟健、副校长李应顺等领导检查预演路线,保证不留疏漏。同时,所有举班牌的同学到达集合位置。

17:30,烟雾弹燃起,一声长哨,疏散指令下达。所有班级按照既定路线,遵从工作人员的指挥,靠近楼梯口的宿舍学生先行撤离,临近宿舍学生依次跟上。所有学生遇到烟雾时,用湿毛巾捂鼻、弯腰、快走。

到达指定位置后,主管安全的副校长翟健针对应急疏散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切中要点,及时将学生动作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指正。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灾减灾能力。学生们对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