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全力以赴冲刺二测,厚积薄发折桂蟾宫 ——郑州四中高三年级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白佩玉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24

升旗1

升旗2

升旗4

升旗5

升旗3

升旗6

3月22日清晨,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来到国旗台前,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在初升的太阳映照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代表分别进行国旗下的演讲。王政强副校长发表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主题演讲。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决胜二测,迎战高考。同时,他给学生们提出了突破学习瓶颈的措施。针对基础不牢的问题,一定不能沉迷于题海要学会及时回顾基础知识;针对答题习惯差的问题,平时练题就要做到审题准、计算准、作答准;针对不断后悔的心态,要把握今天、珍惜光阴;针对心态不稳,要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高考,高考才能心态平和。

学生代表以“不负春光,不负青春”为主题进行演讲。“现在春光正好,万物苏醒,正是努力奋斗的最好时节……”鼓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在最后的70多天,调整好心态,努力奋斗,拥抱未来、拥抱梦想、拥抱属于自己的人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应一鼓作气,取得高考最后的胜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