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不负春光,不负青春——郑州四中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文:周先平 图:韩海彬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24

郑州四中举行主题为“不负春光,不负青春”的升旗仪式。

郑州四中举行主题为“不负春光,不负青春”的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李勇慷发言

学生代表李勇慷发言

教师代表贾旭超主任发言

教师代表贾旭超发言

校领导和国旗班同学合影

校领导和国旗班同学合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自然的每一个生命,都沐浴着春天的气息。3月22日清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了主题为“不负春光,不负青春”的升旗仪式。副校长晁广云、钟卫民,教务处主任黄龙,教务处副主任董建扩,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及全体高一年级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伴着东方泛起的第一缕晨光,全体师生一起整齐肃立在升旗广场。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共唱国歌,致敬祖国。

高一年级学生代表李勇慷发言,他说当你大声朗诵时,当你奋力奔跑时,当你埋头刷题时……你就拥有了青春。青春的学生首先应当做到明确学习的目的,应当知道我将来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并一步步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进发。在学校学习生活中,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要舍得付出大量的努力和勤奋,要竭尽全力,因为青春只有一次,不容肆意挥霍。要讲究学习方法,各科要均衡发展,要注重知识的积累,要注重学习的效率,要能够合理安排在校的学习计划并付诸实施。最后,也要注意身体,做到劳逸结合;身体好了学习才能好,晚上不熬夜,白天才能精力充沛;要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旺盛的精力去应对繁重的学习任务。

随后高一年级教师代表贾旭超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作息习惯、选择营养健康饮食、锻炼身体强壮体魄来涵养自己的生命,维护好自己健康旺盛的生命力。要学会建立终身成长型思维模式,在了解自己禀赋、能力和志趣的基础上,为发挥优势和突破边界而不懈努力,努力的过程就是成长,成长中的收获与提高就是成功。要学会从正向积极的角度看待人和事,学会接纳自己,改变自己;与自己友好相处,不放纵不纠结。我们的生命独特而珍贵,它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家庭、社会和国家。最后,她对同学们说,在四中,你们将遇见自己的青春,青春常常被赋予激情、奋进、梦想和希望的权利,正是青春的这份权利,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无限可能和充满生机,成为人生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在这放飞梦想的季节,我们应该立下鸿鹄之志,将自己塑造成国家和民族所需要的栋梁之才,这是我们的责任,更应该是对自己的庄严承诺,只有用理想照亮青春奋斗之路,我们才能找到学习的无穷动力,才能克服成长中的艰难险阻。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