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总校: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京广校区)

让生命之花绚烂绽放——郑州四中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都煜   发布时间:2021-05-06

八年级5班班主任薛晶晶老师为同学讲解

八年级5班班主任薛晶晶老师为同学讲解

八年级6班班长为同学们讲解生命的奥秘

八年级6班班长为同学们讲解生命的奥秘

七年级2班班主任申玉莹老师进行五一假期安全教育

七年级2班班主任申玉莹老师进行五一假期安全教育

部分班级班会记录

部分班级班会记录


天气转暖,料峭的春寒逐渐被炎夏的太阳照尽。万物蓬勃生长,到处都是生命勃发的景象。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为了强化全体同学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同时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情怀,4月30日,郑州四中召开假期前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前期各年级各班精心准备。德育处提供了统一的班会课件模板,各班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修改删减。班会内容包括“多彩的生命”、“生命来之不易”、“生命的艰辛与脆弱”、“生命的意义”等多方面。

班主任老师们通过让学生观察不同人种、动物的照片,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精彩与多样性,学会包容生命中的不同,扩展视野,扩张心胸。老师们通过螳螂的故事、企鹅的故事和人类孕育的艰辛,让同学们知道了生命来之不易,激发全体同学对生命的珍视以及对父母授予自己生命的感恩。而通过对各种交通事故的案例讲解,同学们指导了生命珍贵但是脆弱。面对天灾、人祸、疾病,生命随时可能陨落。所以要规避危险,注意安全,严守规则。在此契机上,班主任老师们对全体同学进行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最后,通过史铁生、霍金和尼克·胡哲的例子,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强悍与存在的意义。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珍爱生命的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多大挫折,都不会轻易放弃生的希望。通过本次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很多同学深受感触。生命之于个人的意义,个人的生命之于国家、社会的价值,都在本次班会中明晰。郑州四中下一阶段将继续进行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为全体同学的健康成长助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