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总校: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京广校区)

“说”出方向,“卷”出智慧,提炼精彩——郑州四中开展青年教师说卷活动

作者:宋嘉鑫、贺红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3-30

1理科组青年教师 说卷

理科组青年教师说卷

2文科组青年教师 说卷

文科组青年教师说卷

3化学组青年教师高凌钰说卷

化学组青年教师高凌钰说卷

4教研组长点评

教研组长点评

5专家评委组 (2)

专家评委组

6教师们专心致志听课

老师们认真记录

7教学副校长赛后总结发言

副校长王伟总结发言

8执行校长李佳赛后总结发言

执行校长李佳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素养和教学技能,使命题更科学、有效,激发青年教师钻研业务的积极性,3月24日、3月29日下午,郑州四中举行了青年教师说卷活动。

本次参赛的12位老师准备充分,命题思路准确、语言凝炼、重难点突出,讲解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做到了对教学内容的精确把握,举一反三,体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由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组从方向定位、命题依据、试卷内容、题目来源及命制、试卷预期、考后成绩分析、反思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进行了深入指导。

说卷是一种全新的教研活动形式,旨在通过阐明命题立意、考查知识点与要求、学科思想与教学价值、检测效果与科学度来考察教师的解题、析题、对考试方向的把握和试题命制的能力。

此次说卷活动既展现出了四中青年教师良好的学科底蕴和个人素养,又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试题的感悟和理解,为助推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