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二七区京广实验中学(政通校区)

迎宾校区召开“尖子生”培养专题会议

作者:郑州四中   发布时间:2016-04-05

李应顺主任讲话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为了提升年级尖子生培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促进学生的进步和成长,3月13日晚19:00迎宾校区高二年级培优座谈会在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李应顺主任主讲,高二年级长张庆春老师主持,高二年级45名优秀学生参加。
    会上,李主任以“尖子生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加以教育与引导。首先,教育学生要有梦想,有志气才能成为优秀的人;其次,要学会珍惜时间,合理的利用时间才是制胜的关键。同时我们还应当有健康的身心和平和的心态,因此努力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活动也是必要的。当然,学贵心悟,持之以恒!学习是知识—能力—情感的过程升华,同学们应当用心体会,努力奋斗。李主任用真实具体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可以说是营养丰盛的思想大餐。
    最后张庆春老师就培优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补充,并现场征求同学们对于培优的要求和建议,以期通过学生反馈来提高培优的实效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更加坚定了他们向前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