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师徒互成就,青蓝共出彩——郑州四中举行青年教师成长交流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作者:宋嘉鑫、贺红波   发布时间:2021-09-27

1.郑州四中开展青年教师成长交流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郑州四中开展青年教师成长交流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2.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宣读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和师徒结对名单

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宣读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和师徒结对名单

3.党总支书记弓书华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党总支书记弓书华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4.副校长王伟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副校长王伟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5师徒合影

6师徒合影

2.政治组语文组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

3.英语组物理组体育组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

师徒合影

7.青年教师代表栗小晴老师言

青年教师代表栗小晴发言

8.指导老师代表边慧峰老师发言

指导老师代表边慧峰发言

9.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王伟总结发言

副校长王伟总结发言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素养,迅速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9月26日上午,青年教师成长交流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在郑州四中音乐厅隆重举行。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副校长王伟,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等领导参加,教科室副主任朱程豪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宣读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和师徒结对名单,39位年轻教师与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资深教师结为师徒。一份份沉甸甸的承诺,承载着青年教师们的梦想与决心,承载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盼。

随后,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副校长王伟为各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弓书记强调,各位指导老师要耐心指导,严格要求,弘扬正能量;年轻教师要虚心求教,勤奋工作,共同提高,真正实现“老带新、新促老”。

青年教师代表栗小晴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为新任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作为新教师将珍惜拜师求教的机会,虚心学习,刻苦钻研,踏踏实实教书、认认真真育人,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指导教师代表边慧峰说,作为指导教师,首先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师德、业务技能等方面都要发挥表率作用。一定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青年教师,并在工作生活中给予青年教师关心与帮助。

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在“何为优秀教师”主题报告中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大会最后,副校长王伟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导师制师徒结对是我校的传统,各位导师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青年教师一定要把握好学习成长的机会,做出合理的发展规划,多听、多看、多学、多问、多悟,不断加强教育教学业务学习,发挥自身优势,爱岗敬业,大胆实践,尽快成长。

郑州四中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师徒结对活动是郑州四中的优良传统。通过青年教师拜师,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培养青年教师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此次会议,让师徒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也为青年教师提出了更加明确的发展目标。相信在各位优秀导师们的引领下,青年教师定能不负众望,迅速成长,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