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汲取前辈智慧 助力职业成长——郑州四中2021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如火如荼举行

作者:喻太雪   发布时间:2021-09-27

1刘新建校长

副校长刘新建作报告

2王娟老师

班主任王娟作报告

3刘继勋校长

副校长刘继勋作报告

4楚卫川校长

副校长楚卫川作报告

5教师听讲

新进教师认真聆听记录

暮夏,随着沙漏的流失,默默而归;初秋,伴随着时间的低吟,缓缓而来。转眼之间,新进教师培训已经过半。

上午的培训中,副校长刘新建和班主任王娟分别以《课堂信·步》和《用心教书 潜心育人》为主题为老师们作报告。刘校长针对教学中如何提问、如何评价、如何启发等情况逐条进行说明,并给出了相应的方法和措施。王娟老师则在报告中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强调班级管理要具体,“三抓”常抓不懈,并和大家分享了“班级无小事,管理出效益”的班级管理方法,新进老师们通过王老师罗列的班主任一天的时间表和工作内容明白了一位优秀班主任应有的样子。

下午,刘继勋副校长带来主题为《学校发展 我的责任》的报告。刘校长说,只有学校办好了,学校的事情才好办,所以要尽自己的职责把学校办好。谈及教师的成长路径,刘校长认为要么依靠专业,成为一代名师;要么转岗行政,默默奉献。不管走哪一条道路,都必须靠自觉自省,要有把冷板凳坐穿的精神。此外,刘校长还从备课、上课、提问、板书设计、学习评价、课堂管理等方面向老师们提供了常规教学建议。

教育本是一朵云推动另外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活动,教师不仅要承担教育的职责,也要肩负育人的使命。副校长楚卫川以《涵养心灵 厚植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德育教育的报告。报告中,楚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郑州四中德育实施蓝图,强调了德育三阶段和每阶段的目标和活动,如起始年级,教师应该以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树立远大理想为目标,多举办一些“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样的主题活动。

前辈们不吝赐教,妙语连珠;新进教师们虚心求教,见贤思齐。正如熟语所言:“成熟的麦穗总是低着头的。”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教育教学中,一定会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听取前辈意见,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勤于进取,扎实奋进,迅速成长,为相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