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郑州惠济区出入境管理局在四中国际部开展留学生境外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7

学生听讲

12月6日,来自郑州惠济区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们走进郑州四中国际部,为在校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留学生境外安全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的相关手续和注意事项,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首先,毛警官详细介绍了办理出国证件的具体要求,包括护照、签证、学历证明等材料的准备和申请流程。同时,警官还教授了如何查询国外院校是否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方法,以便学生们在选择留学目标时能够更加明智和谨慎。

接下来,毛警官重点讲解了出国留学的安全事项。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案例分析,毛警官告诫学生们要增强安全意识,警惕各种安全风险,并学会如何在遇到问题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此外,她还强调了培养自身安全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遵守我国和他国法律、确保自身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国外的教育资源提升自我。

为了让学生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寻求帮助,警官还向学生们介绍了12308外交部热线。这是一条专门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服务的热线电话,学生们在海外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拨打求助。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郑州四中国际部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出国留学的相关手续和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