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学校举办中意文艺交流活动暨意大利美食节

   发布时间:2014-11-17

我校举行中意文化交流展示活动

中意文化交流互动环节

中外学生服装展示

意大利学生向现场学生展示国家文化

演唱民族歌曲展示民族文化

体验意大利美食制作

舌尖上的意大利

分享劳动果实

    近日,我校国际部与科学松鼠会联合举办了中意文艺交流活动,在动手制作过程中亲身体验制作了意式美食,了解了意大利饮食文化。
    在学校音乐厅,留学生们组合乐队为在场的同学演唱了意大利歌曲《为什么》、《明天》、《猫与狐》以及迈克尔杰克逊著名的歌曲《四海一家》等。美妙的歌声伴随着吉他温柔的弹唱,让人感受到意大利民族浪漫的风情。在意大利文化宣传片的带领下,同学们领略到威尼斯、古罗马、米兰等城市的巨大吸引力和美食、美酒、咖啡等非凡的魅力。当然,意大利学生也从我们的汉服服装展示和音乐、舞蹈的艺术中见识了中华文化的风貌以及中国学生的气质与能力。在交流互动环节,通过海报、明信片等形式,我们也拥抱了更多不同的异域风情。
    在生物实验室进行的意式美食制作中,科学松鼠会师生配合留学生共同制作了作了一种叫Lasagne的美食,源自意大利Bologna城,还有披萨饼、通心粉等,很美味,师生在劳动的过程中享受并畅游于意大利饮食文化的趣味。
    学校举办中意文化交流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通过这次文艺展示活动,使中外学生对对方国家有了深入了解,通过几位意大利学生这个窗口,对对方文化可窥一斑,并让他们充当中意友好交流的使者,将精彩的中原文化带回家乡,四中也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更多的国外师生前来交流、学习。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