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我校留学生赴北京感受厚重的京味文化

   发布时间:2014-09-29

 

我校留学生赴北京感受厚重的京味文化

鸟巢留念

天坛合影

我爱北京天安门

 

游访国子监

 

    作为我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北京,拥有着众多的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着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怀着一颗向往之心,我校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4 天的北京之旅。
    奥林匹克公园的现代化气息、鸟巢、水立方的尊重自然的人性化设计,使留学生们看到北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雍容大气的故宫博物院,又使中外游客领略到中华传统的古典风格和东方格调;而天坛所带来的庄重肃穆之感,使游人感慨于独特的建筑风格。长城之上,时常有国际友人一路同行,他们念着“不到长城非好汉”,深深地赞叹八达岭的蜿蜒雄伟。天安门广场上,为迎接祖国65岁华诞,早已是鲜花遍布,我们的留学生们手持五星红旗,用相机将美丽的天安门和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定格在记忆里。
    美国学生Maggie在日记中写道:“我们游览了长城,看了故宫和毛主席,去了胡同,吃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吃....”说到胡同,他们的确非常喜欢老北京留下的文化遗产。在南锣鼓巷和什刹海,各种店铺像一个个活的艺术家,传统工艺品另人们赞不绝口、深感惊讶。而胡同和四合院,正是北京珍贵的文化地标,向世人展示着老北京和现代北京相结合的精神风貌。京味小吃中著名的冰糖葫芦、炸酱面等,也另这些国外的孩子们流连忘返。
    大气古都,千年的文化积淀,岂止是一朝一夕能够了解的呢,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意大利女孩Vittoria说,我们虽然听不懂,但是我知道这是关于中国哲学的东西,就像我们学习苏格拉底和柏拉图一样,很重要。
    我校两位芝加哥学生这样评价北京,说芝加哥和北京很不同,北京有很多“老”的东西,有很“传统”的东西,在胡同里,有许多和唐人街一样的建筑、小吃,令他们很喜欢。
    总之,行走即是另一种方式的阅读。这次北京文化之旅,为国外的孩子们打开了了解中国的窗口,使他们更加热爱中国的古典文明,也由衷地感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出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