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大美艺术---中澳文化交流活动在郑州四中展开

   发布时间:2016-09-22

 

大美艺术——中澳文化交流活动在郑州四中展开

 

        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教育部支持的西田体育高中师生访华团于北京时间921日晚抵达郑州四中,在艺术处音乐排练厅和舞蹈厅进行了音乐、舞蹈的互演和探讨,40名澳洲师生和我校雪域艺术团成员、领导面对面地就艺术方面的造诣、舞蹈中蕴含的不同文化、哲学内涵进行了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

 

     一曲铿锵有力的《沙迪尔传奇》将中澳师生拉近了距离。曲终,片刻静默之后是热烈的掌声。对于艺术团的演奏,澳洲师生们赞不绝口,有些学生甚至是第一次现场聆听中国古典民族音乐,十分感兴趣。随后,师生一行来到舞蹈厅,早已迎候在那里的舞蹈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了藏族舞蹈《系起希望的哈达》,歌声唯美哀婉,舞曲柔美动人,以母女情深为主线,讲述了地震中母亲寻找女儿的故事,用舞蹈阐释了母爱的伟大。不知澳方师生能否明白意境?古典舞结束后,是西田学生所带来的现代舞 Let it be》,与古典舞风格有异,却都蕴含芭蕾之风,时动时静、时快时慢,满含西方时代风情。表演之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澳师生加入彼此团队,互相学习对方舞技,在音乐的节拍及指导老师的鞭策下,很快,就融入了彼此的节奏。在临别之时,澳洲朋友给雪域艺术团同学赠送了可爱的玩具考拉,并合影留念、拥抱惜别。我校国际部留学生及领导、老师们也对今晚中西方艺术的演绎和交流欣赏有加。

 

 

澳洲西田中学舞蹈团表演现代舞

 

 

崔兰匀老师带领中澳学生学习民族舞

 

 

四中舞蹈团表演藏族舞《系起希望的哈达》

 

 

交流互动环节

 

 

学习民族舞《鸿雁》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壮大,外事活动的层次和机会也会不断提高和增加。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去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推动我校特色办学的进程。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