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8

刘继勋副校长为将回国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宋辉主任为同学们做文化节介绍

瑞士学生为大家介绍国家风土人情

新西兰学生表演民族舞

汉服社成员带来精彩表演

李锦霞副校长教留学生拉二胡

贾中堂老师教留学生练习书法

试一试,看我写得怎么样!

贾中堂老师向留学生赠送书法作品


    文化没有围墙,没有国界,它是人类创造的共同财富。为了给热爱各国文化、热爱各国语言、并想了解世界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打开一扇窗口,近日,四中国际部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交流活动。刘继勋副校长等领导、高一年级部分学生以及汉服社成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来自美国、瑞士、比利时和新西兰的留学生们制作了精美的PPT分别展示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民族习惯等。其中,新西兰学生Samantha还为大家带来了当地的民族舞曲;汉服社的同学们为大家介绍了汉服的特点,所传递的文化意义等,她们身着中国古代服饰,或曲裾深衣、或高腰襦裙,颇具汉唐风格。之后的文化知识竞答使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各国的人文、历史等。
    活动初期,郑州四中为给国际生创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氛围,特别请美育处的领导和老师给留学生带来了精彩的二胡课和书法课,使他们通过传统民乐和笔墨纸砚更直观更贴切地了解中国文化的深邃内涵。
    刘继勋副校长在做总结时谈到,国际文化节是一个包容的舞台,国际视野,世界胸怀。郑州四中学子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开拓视野,领略世界风情,体验多元文化,并鼓励同学们带着高远的理想努力奋斗,走向世界。
    郑州四中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旨在通过活动,拓展学校中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加强国际生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促进中外学生友好相处,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世界,共同构建和谐美丽的校园。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