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在实践活动中感受自己——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3-03

    阳光明媚的周三,国际部高一十三班的孩子们从大早上起都异常兴奋,为什么呢?因为结束了每天的晨读以后,老师要带领他们去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同学们都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带上笔和纸,出发!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坐落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号。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布展面积4100平方米。建筑新颖别致,独具风格。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4D动感影院(多功能厅)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目前,馆藏地质资料7357份(种)、13328套;馆藏中外文图书文献、地学专业图书文献9万余册;馆藏化石、岩石和矿物标本50000余件,其中展出2193件。这里,可以饱览地球运动造就的自然奇迹。 

 

  

 

      同学们带着好奇心,跟随讲解员和老师开启了一次地球运动之旅。

 

 

      

      地球厅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球的形成和演化过程,大陆漂移,地球的生命进化等栩栩如生,令人难忘。矿石厅里五彩水晶晶莹剔透,宝光闪闪。各种矿产标本陈列有序,表明了河南丰富的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厅阐明了地质环境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

 

 

 

       之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地球的形成及其他天体的相关知识;恐龙厅向我们展示了长达几亿年的恐龙化石,介绍了曾主宰地球1.5亿年的动物——恐龙;生物演化厅向我们介绍了生物的起源、进化;古象厅有象的化石,也有河南简称“豫”的由来;矿产资源厅介绍了河南乃至整个中国的矿产资源,石油、煤炭、各种金属矿石等的开采;地质环境厅介绍了中国,特别是河南的地质地貌。

 

        

        和我们一起参观的还有我们国际部的几位小小留学生,他们也都乐在其中,愉快的和我们的同学们用英语交流博物馆的各种陈列。在这趟文化旅途中,同学们都感到世界是多么的广大,我们又是多么的渺小,大自然所创造的奇迹是我们不可抹灭的,请大家尊重自然,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地球更和谐美丽。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