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我校“大榕树下读书会”开读

作者:郑州四中   发布时间:2015-10-29

学校“大榕树下读书会”开读

阅读经典,享受学习

学习的快乐

暖场活动:找朋友

今天我抽到了一张“上签”

小组讨论

集体讨论

家长分享

    “世界上没有任何比做父母更易犯错、更具风险,也没有比做父母更令人欣慰、更感到自豪的工作了。生养一个孩子,就是生养一生的责任…..陪伴孩子成长,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
    10月14日,伴随着深秋明媚的阳光和一位家长抑扬顿挫的读书声,学校“大榕树下读书会”迎来了开读之日,30多名家长围坐一起,共同阅读家教经典著作——著名学者张文质的著作《父母改变,孩子改变》,在讨论和分享陪伴成长。
    14日下午,读书会活动在暖身活动“找同伴”中拉开序幕,“我的孩子在四中就读,自从学校开展家教沙龙活动以来,我几乎一期不落的参加,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教育孩子上,看到两个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我发自内心感谢学校举办的这些活动。”谈到为何来参加读书会活动,一位家长说自己是学校沙龙活动的忠实拥趸、铁杆粉丝。“一看到学校举办家长读书会,就毫不犹豫的来参加了。”
    “选择为人父母,也就是选择一种人类普遍的宿命,你只能以积极的建设者的态度,努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更优秀、更健康、更幸福的人。”阅读正式开始后,家长们跃跃欲试,自告奋勇领读,每当读到关键的语句,大家就会停下来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想,特别是读到“一个问题学生的背后,往往有着一个问题家庭”,家长们纷纷引用身边的案例,讨论热烈,更有家长不时抛出自己的问题,引来大家纷纷支招,帮助化解亲子难题。
    “学校家教沙龙举办以来,受到很多家长的欢迎,但是还有些家长感到道理听懂了,运用并不好,”四中心理辅导中心孙亚灵说,“学校尝试举办升级版的家长读书会,通过家长们共同阅读家教经典,在分享和思想碰撞中将理论化为实际的行动,实现从菜鸟父母向合格家长转变,从合格家长向卓越父母的跨越。”
    她希望每位家长都像大榕树一样,深深扎根大地,汲取营养,枝繁叶茂,所以将读书会取名为“大榕树下读书会”。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