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筑牢国家安全意识,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二年级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李彦璇 王艺博 江钱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14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微信截图_20220414202326

有国才有家,国安才能家圆。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此,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二年级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宣传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4月14日,高二年级各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筑牢国家安全意识,携手共建和谐社会》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用课件、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详细学习了何为国家安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是由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等部分组成,学生知道了从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老师们还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并结合现实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进行讲解,让学生更加深刻体会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班会最后,师生共同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学习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与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此外,高二年级各班组织同学绘制了“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板报,用生动的图画和简洁的文字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学习、人人掌握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氛围,增强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同时,高二年级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为突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高二年级学生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和运用,举办了“4.15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分别征集学生书法、绘画、摄影、征文作品,高二年级全体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参赛作品中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如绘画作品有王晓萌同学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共卫江山》、张鹤琼同学的《护航新时代》、侯敏言同学的《心系蓝海》、姬翔同学的《吾有所爱,其名华夏》、孙婧优同学的《加油向未来》,书法作品有王一滨同学的《国家安全》等。这些同学用他们的纸与笔,描绘出一幅幅国家安全的诗文画卷,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安全的爱国主义信念。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通过参与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了对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认识,加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