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阳光正好,劳而有获——郑州四中学生打卡校园“开心农场”

作者:田青 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12

KL4A3422

同学们结伴到劳动基地

KL4A3801

观察记录植物生长

KL4A3632

浇水灌溉

KL4A3691

拔草管理

KL4A3759

平整土地

KL4A3859

开花结果

KL4A3864

生机盎然

KL4A3872

长势良好

人间四月,春风十里,阳光正好。4月7日,郑州四中开元校区的学生们利用课间时间在校园劳动基地里,开展农事劳动。

拿着软管,连接水管,打开阀门,均匀浇水……学生们动作娴熟;拿起锄头,在基地的行里行间细心的除草……学生们干的热火朝天;观察生长、仔细记录,同学们记录着植物的开花结果、生长规律。

据悉,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在校园里开辟了劳动教育基地,每个班级都有10平方左右的劳动教育基地,供学生进行蔬菜种植等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大自然、走进实际生活,把劳动付诸行动。学校提供必备的锄头、耙子等工具,配备浇水的水龙头、水管,定期提供种子、肥料等物资。学生利用班会课、大课间等时间在班级的劳动教育基地开展除草、翻地、平整、播种、浇水、施肥、养护等劳动实践。同时,学校定期对各班的劳动教育基地进行评比,对农作物或蔬菜的播种、张势等方面做得比较好的进行表彰。

劳动基地已经成为了学生们口中的“开心农场”,学生在劳动中释放学习压力、缓解紧张情绪。同时,学生在劳动中感悟劳动的价值,收获劳动教育的成果,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真挚情感。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