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关注成长心灵 播种灿烂明天 ——郑州四中七年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作者:文:周新天;图:赵付涛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12

微信图片_20220311143047

微信图片_20220311143053

为进一步加强七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向上向前、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德育处的组织下,3月10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张风文在迎宾校区体育馆为七年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副主任姜杰、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以及七年级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七年级年级主任郑志娟主持。

张风文老师认为,每个人的成长都会遇到烦恼,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和处理。张老师从怎样理解“友情”这个话题切入,向同学们强调中学时期是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初中阶段正值青春期,七年级的同学从身体到心理,都将面临一系列重大的变化和挑战。张老师以问题为导向,让学生分享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最感兴趣、最苦恼的事情,以此来表达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感受和变化。随后张老师围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问题、游戏等多个方面,带领学生探索和解密健康成长背后的“心灵密钥”。

整场大会内容丰富多彩,师生互动热烈。张老师用专业的知识、生动的事例,给七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实用、有趣、高效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通过召开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大会,七年级的同学们学会了用良好的心态对待成长和心理变化,既舒缓了自己的心情,又释放了情绪和压力。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在日常教育教学中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坚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四中学子播下幸福成长的种子,旨在让每一位四中学子都能做一个心理阳光、向善向前的五好少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