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植下心中一棵“树” ——郑州四中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文:周先平 图:魏合伦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12

学生代表七五班 张梦炎发言

学生代表张梦炎发言

郑州四中举行主题为“种下心中一棵树”的升旗仪式

郑州四中举行主题为“种下心中一棵树”的升旗仪式

教师代表郑志娟主任发言

教师代表郑志娟发言

校领导和国旗班同学合影

校领导和国旗班同学合影

百花斗艳,万物争荣,生机昂然的春天里,所有的生命体都在用最大的力量,去汲取阳光雨露,拼命开花展叶。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更要种下心中的绿色种子,植下心中之树。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7日清晨,郑州四中举行了主题为“植下心中一棵树”的升旗仪式。郑州四中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主任黄龙、副主任姜杰,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及全体七年级同学们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伴着东方泛起的第一缕晨光,全体师生一起整齐肃立在升旗广场。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共唱国歌,致敬祖国。

七年级学生代表张梦炎发言,他说植树节不仅仅要提倡植树,它的核心意义是呼吁人们增强环保意识。环保意识不应该只是在植树节这一天树立,而是在平时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投身于环保事业。在校园里我们对植树节最好的实践,就是善待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保护我们身边的绿色。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在自己的心中植下一棵特别的树。我们可以种下属于自己的进步树,盼望自己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我们还可以种下属于自己的自信树,自信的人,永不言弃;自信的人,敢于探索;自信的人,自律勤奋;坚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坚信自己能够取得胜利!

随后七年级教师代表郑志娟发言,郑老师说作为朝气蓬勃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植一棵蔽日参天之树,参天之树,屹立时能遮风挡雨,倒下后其挺拔的树干便糟刻成舟船,摇浆起航,与人同破万里浪,驰骋于江河湖海间;正如初升朝阳的我们,应早早的在心中植下的一棵树,必然是可做行舟,可做栋梁的大树。应植一棵自己汲取水分之树,

正如汲取知识的我们,求学之路漫漫,如没有拼命求知的意识,自主学习的习惯,如何让自己知识的大树茁壮成长呢?应植一棵抗风斗雨之树,让与困难斗争的习惯与精神在我们身上早日发芽成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