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杨利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1-28

2021_01_21_08_41_IMG_6782

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1_01_21_08_40_IMG_6779

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作总结发言

2021_01_21_08_40_IMG_6778

与会人员讨论发言

2021_01_21_08_39_IMG_6775

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1月21日上午,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中心组(扩大)在迎宾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主持会议,教育集团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楚卫川同志为大家领读宣讲了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教育惩戒做出规定,旨在把教育惩戒纳入法制轨道,更好地推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大家深入学习规则出台背景、概念原则、惩戒类型、行为界限及实施保障,逐条学习了规则内容。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规则》在我校全面落地、顺利实施展开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规则》的颁布对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具体的教学实践过程中,《规则》既是我们教育行为的依据,又是育人的方式指导。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必须学深吃透《规则》内容,在教学活动中会用、敢用、慎用教育惩戒,始终做到育人为本,惩之有度,戒之有尺,取得家长和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努力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在总结中指出,《规则》的颁布回应了社会关切的教育热点问题,让学校、老师有了惩戒权,但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要十分清醒、准确地认识到教育惩戒的初衷和目的是“育人”,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成长学习。学校各级干部骨干要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以《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为遵循,努力建设法制学校,打造和谐校园,给学生和老师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更多“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