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郑州四中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2021_01_21_11_51_IMG_6803

郑州四中班子成员查摆问题

2021_01_21_11_52_IMG_6808 拷贝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21_01_21_11_52_IMG_6808 拷贝 2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 2020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1日上午,郑州四中校级领导班子在迎宾校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每一名班子成员都作了认真准备。闫培新书记、李锦霞副书记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一名班子成员都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细致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随后,闫培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李锦霞等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紧密结合师生期盼,认真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问题开门见山,查短板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大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的思路和举措。对于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在下步的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闫培新书记在总结中讲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民主生活会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使大家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暴露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步对照整改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制度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