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组织党员、团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李文彬 图: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08

1出发前进行活动动员

出发前进行活动动员

DSC_0198

党员志愿服务队

2学生有序前往

有序前往志愿服务地点

DSC_0204

党员们捡拾公园里垃圾

DSC_0208

认真清理公园里每个角落

3学生在古树苑公园捡拾垃圾

团员们在古树苑公园捡拾垃圾

DSC_0224

同学们认真清理草坪

6经过努力的成果

经过努力清理的成果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郑州市文明办《“文明之城•志愿郑州”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和郑州市团委“万名团员进社区”号召,3月5日,郑州四中开元校区组织党员、团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团员一起走出校园学雷锋、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开始前,郑州四中纪委书记刘金涛首先给党员和团员同志们讲述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强调雷锋精神作为党和国家大力倡导的先进精神,不过时、不褪色,尤其对当代青年学生有着深刻的意义。他号召党员、团员们应向雷锋同志学习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随后,大家整齐列队,在团委副书记李文彬和辅导员杨勇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学生团员们步行前往惠济区古树苑公园,捡拾垃圾。大家两三人一组,到草坪、花坛等卫生死角,进行深入清洁,配合默契、行动高效。公园的环境更加优美,学生们也受到了公园里群众的点赞。

活动结束后,学生团员代表王斯雨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经常参与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去,用我们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