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再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8-03-07

我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召开,解读工作要点。教务处副主任宋辉主持会议

京广校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郑培山布置安排本学期学科竞赛工作

教务处副主任王伟通报初中部成绩,指导下一阶段工作,并对教师成绩考核办法进行说明

教务主任王政强通报高中部成绩,针对下阶段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并对限时练等作规范要求

副校长刘继勋作总结发言,强调组长做好三个“引领”

    3月6日,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京广校区教务处主管领导和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宋辉主持。
    会议主要布置安排学校2017-2018学年下期主要工作任务,并对重点教学工作进行解读,强调了教研活动的相关要求和限时练规范要求。会议还对上学期初、高中期末学业评价成绩进行了通报和分析。
    教务处副主任宋辉首先强调了会议纪律,自本学期开始,教务处要加强教研会议的考核,要求相关老师按时参加教研会议,会议期间严禁做看手机等与会议无关的事。宋主任还对继续教育和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说明,她强调继续教育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也与学校目标考核挂钩,提醒全体教师按时完成相关课程,按时参加网络审核。她还强调在做课题研究时,要少一点畏难情绪,少一点功利化,抓住每一个机会研究、学习、成长。
    教务处副主任郑培山布置安排本学期学科竞赛工作。他强调本学期学科竞赛工作总体思路为“三个关注”“五项工作”。即关注竞赛时间节点;关注各类培训通知;关注校外各类资源,提升竞赛工作水平。本学期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包括:高三自主招生工作;初中相关学科竞赛工作推进;竞赛课程的编写与完善;制订各学科的工作计划;加强竞赛工作过程管理。他还对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
    教务处副主任王伟在通报上学期期末初中部学业成绩分析时说到,“本学期初中部教学工作要定好位、抓踏线生、扬强扶弱,扩大优势……”,他强调要注重细节,打好总体战,全面推行限时练并加强管理。他还就初中部竞赛课程编写、中招命题研究、教师教学成绩评价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部署。
    我校上学期期末成绩再次取得了重大突破,教务处主任王政强对高中部成绩进行了分析,他勉励老师们紧盯目标,找到突破口,关注提升尖子生弱科,突破优秀学生培养瓶颈,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他还对限时练、教研活动、试题质量监控等工作一一提出了要求。
    最后,刘继勋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主要强调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要做到“三个引领”。一是做好业务引领,引领本组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加强业务学习,适应新变化,做好队伍建设;二是做好师德引领,引领本组教师遵守师德底线,关爱学生,提高工作标准,弘扬正能量;三是做好行动引领,遵守教学规范,做好考练活动,适应培优补弱的新常态。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