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志愿者贴心服务 情暖出行路

   发布时间:2018-03-08

郑州四中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火车站西广场开展“温暖出行路”活动

提供暖心的板蓝根水

解答行人问询信息

为过往旅客指路

帮助过往旅客提行李

    为响应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春运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根据上级文明办关于开展“情暖二七 满爱出行”活动安排部署,3月7日,郑州四中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火车站西广场开展“温暖出行路”活动。“小红帽”志愿者、爱心红马甲、爱心服务台汇成一道红色暖流,让熙熙攘攘的火车站春运广场多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据了解,郑州四中接到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活动安排部署协调会,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和安全保障措施,对各项工作进行分工,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在雨后初晴的火车站西广场,天气还是非常寒冷,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为给出行人员提供便捷的志愿服务,郑州四中志愿者在进站口和广场设立了“郑州四中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咨询台”,提供免费热水以及预防流感的板蓝根水、针线、药品、问询向导、行李帮提、老弱帮扶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用他们的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为过往的人们带去了温暖。
    “这么冷的天,还有志愿者帮我拿行李,给我倒热水喝,心里特别暖和……”在火车站广场上,准备赶火车旅客在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帮助下,顺利走进进站口。
    “同志,我在网上订的车票怎么取?”“来,我帮你。”郑州四中身着“红马甲”志愿者们忙绿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各个进出站口和广场,一会儿搀扶拄杖的残疾人向安检门走去,一会儿帮助年迈的老人拎行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上洋溢着温馨暖人的场面。
    “我进站的时候提了几大包行李,还带着孩子,正在发愁时,没想到这些志愿者看到了,马上就跑来帮我提行李。”正准备进入车站候车室的乘客激动地说。
    “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帮助别人,心里感觉无比的自豪,我以后要多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刚参加工作的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在火车站广场,四中的志愿者们十分注意服务的细节:帮助旅客提携行李时,志愿者会提醒旅客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以免丢失;在回收垃圾时,志愿者会认真地将垃圾分类,以便垃圾回收、废物利用;为防止流感,学校还特意准备了板蓝根水。志愿者在负责接水端水时,会提醒旅客水温较高,以免烫伤。
    据悉,四中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运期间都会来到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为回乡的旅客提供便利和帮助。让他们在出行路上弥漫起浓浓的暖意,让爱在这里永不止步。有一种暖意,越是在寒冷的时候,越能感受到它的温度。四中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旅客感受到郑州人民浓浓的关爱,让爱在这里传递。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