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迎接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复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03-13

郑州四中迎接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复核验收

校长闫培新汇报学校平安单位建设工作情况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

查阅学校平安单位创建档案材料

郑州市综治办市直处处长罗东方对学校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13日,郑州市综治办市直处处长罗东方、张冰副处长在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的陪同下来到了郑州四中进行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的验收检查工作。
    罗东方处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门卫值班室防卫器材配制、监控摄像头安装、灭火器消防器材、教学楼安全通道等场所,详细的了解了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六大员进校园”的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闫培新校长关于学校创建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情况的汇报。闫培新校长从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形成平安建设合力;“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平安建设目标;完善制度,创新管理,护航平安建设;认真排查,加强防控,消除平安隐患;活动育人,环境育人,增强平安建设实效等方面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学校 “平安单位”创建的相关档案材料,并对学校材料完整、活动管理精细表示赞赏。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四中“平安单位”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四中创建工作措施扎实、管理到位、台帐资料规范、成效明显。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2017年郑州四中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规定,强化安全教育,统一认识;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分解制”,确保无安全事故;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作为工作核心,突出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和安全教育两个重点;狠抓隐患整治、检查督促、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也使四中成为越来越多家长和优秀学生首选的学校。学校也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继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