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脸上有笑,眼中有光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第五次社团活动纪实

作者:田 青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03

1.化学社活动

化学社活动

2.实验创新社

实验创新社

3.青少年红十字会

青少年红十字会

4.铟(In)社团--化学研究社

铟(In)社团--化学研究社

5.播音主持社

播音主持社

6.校园电视台

校园电视台

7.风雅文化社

风雅文化社

8.声临其境英语配音社

声临其境英语配音社

9.中国古代妆容社

中国古代妆容社

10.乒乓球社

乒乓球社

12月2日下午,是郑州四中开元校区第五次社团活动课时间,38个学生社团活动课继续火热开展。学生们从教室奔向图书信息中心、实验楼、艺术中心、运动场……学生们脸上的笑容、眼睛的光芒,在已晚的天色中显得格外“耀眼”。

知识拓展型社团依托学科知识,借助理化生实验室等平台开展了具有学科特色的社团活动。化学社在化学实验室进行肥皂的制取,在指导老师褚巧能讲解基本原理和实验注意事项后,社团成员按照操作步骤制作出了别具特色的肥皂。实验创新社,制作动植物细胞临时装片、染色、再观察,最后绘制动植物细胞并标注各各结构的名称。青少年红十字会辅导老师刘敏讲授了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学生们进行了绷带加压止血、螺纹包扎法的操作练习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考核。数学解题社辅导老师任有志针对近期所学的圆锥曲线,结合题型引导学生进行解题探索。

学生发展型社团已初具成果。播音主持社进行模拟主持考核,选拔出了4位优秀成员,担任社团文化节主持人。校园电视台完成了《师香》视频的拍摄工作,采访社团活动,以及策划下次的活动主题。

科技创新型、体育健身型、艺术表演型、兴趣爱好型、公益服务型等社团也都按照计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据悉,12月底,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将进行社团文化展示活动,以作品呈现、舞台表演等形式展现出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