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第三十一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文科教研组展示课活动

作者:宋嘉鑫 贺红波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2-09-26

0.第三十一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文科组教研组展示课活动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第三十一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文科组教研组展示课活动

1.语文组展示教师高松朝《散步》

语文组教师高松朝展示课《散步》

2.政治组展示教师刘凯伦《遵守规则》

政治组教师刘凯伦展示课《遵守规则》

3.语文组展示教师蔡宣华《秋天的怀念》

语文组教师蔡宣华展示课《秋天的怀念》

4.政治组展示教师王宇《做更好的自己》

政治组教师王宇展示课《做更好的自己》

5.高效课堂

6.高效课堂

同学们认真听讲

7.教师自评

8.教师自评

教师自评

9.教师答辩

教师答辩

10.备课组长评课

备课组长评课

11.教研组长评课

教研组长评课

12.李佳校长课后点评作总结发言

执行校长李佳校长总结讲话

13.专家评委教师

评委认真听课、记录

14.教师们积极参与听课

教师们积极参与听课

凝心聚力抓课改,高效课堂展风采。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也是教学改革的主战场。为了进一步建设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9月26日,第三十一届常规教学质量月第二轮文科教研组展示课活动如期开展。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各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全体文科教师到场观摩。

经过前期的教研组推荐,精心准备,在这几位青年骨干教师的“展示课”中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较高的教学素养和核心素养。

高松朝老师在教学中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让学生做问题的发现者、思考者和探究者,通过引导学生感知文章的内容,揣摩重点词句的含义,品味文章的语言美,培养学生尊老爱幼、珍惜亲情、珍爱生命的美好品德,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刘凯伦老师在课堂上收放自如,课堂主线明确,教学设计逻辑性强,通过丰富的课堂活动与现实案例,让学生了解自由与规则的关系,树立社会规则的意识,使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生活密切联系,做到学以致用。

蔡宣华老师的课堂充满激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掌握人物描写手法,并联系生活实际激发了学生感恩情怀。扎实的基本功提升了课堂教学的品质。

王宇老师的课堂内容贴合学生生活实际,教学环节紧扣核心素养,教学方法实用,针对性强,有效地帮助学生以积极的态度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精彩的课堂展示后,老师们进行互动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积极的研讨氛围让老师们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本次常规教学质量月展示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解读教材、驾驭课堂的能力,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教师素质的整体优化。同时,也为共同体成员学校搭建了良好的学习研讨和交流展示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双减”政策下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对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实现区域教学研究活动与教师培训工作融合、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品质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