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两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大伟教授作报告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大伟教授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裴建锁教授2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裴建锁教授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与教授合影

与教授合影

国内知名高校的教授持续到郑州四中作学术报告,让四中学子拓宽视野,提升学科素养,锤炼探索品格,感受学术氛围。

3月15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大伟教授带来了《为什么要研究植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院长首先介绍了植物世界的多样性和神奇;然后又详细介绍了从光合作用、细胞的首次发现、烟草花叶病毒的纯化和孟德尔遗传定律的发现,揭示了植物与人类生活的息息相关;最后他用丰富数据展示了利用现有生物技术手段研究和改造植物,改善人类的衣食住行,突出植物学研究的重要性。他的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对植物世界探索的热情。

3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裴建锁教授给同学们带来《新质生产力与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学术报告。裴教授结合全球经济“新常态”、全球经济相互依存、国内国际产业链现状等,深入剖析了新质生产力与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动因、机遇和挑战;他的报告从宏观经济视角出发,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内容让同学们新质生产力与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人民大学的学术氛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