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社团纷呈,乐伴成长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本学期第二次社团课纪实

   发布时间:2024-03-21

1.青年志愿者社

青年志愿者社

2.风雅文化社

风雅文化社

3.古风歌曲社

古风歌曲社

4.心羽心理剧社

心羽心理剧社

5.天眼社

天眼社

6.街舞社

街舞社

7.校园电视台

校园电视台

8.化学社

化学社

9.辩论社

辩论社

10.细胞工作室

细胞工作室

11.植物研究社

植物研究社

12.化学探索家社

化学探索家社

3月19日下午第四节,郑州四中开元校区本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课如期而至,41个社团精彩纷呈,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科技创新型社团依托实验室,开展创新型实践动手活动,DIY创新工作室继续3D打印技术的学习和实践,科学松鼠会探究酸奶的制作。

足球社进行全场对抗赛以检验训练的结果,极限飞盘社进行相互传盘技术的巩固,乒乓球社进行发球抢攻技术训练。

知识拓展型社团依托学科知识,借助理化生实验室、数学建模工作室、应急救护实验室等功能室开展了具有学科特色的社团活动。化学社进行叶脉书签的制作,化学探索家社搭建多彩晶胞,化海遨游社进行晶胞计算,实验创新社进行蜻蜓的制作,细胞工作室进行植物敲拓染,植物研究社进行“中医文化进校园”至常见中药制作活动,数学建模社进行有趣的尼姆游戏及致胜策略。

青少年红十字社进行日常急症的处理,风雅文化社开展茶文化的研究活动,声临其境英语配音社进行了“清明节”主题配音活动,心羽心理剧社带领学生进行《个体辅导中的常用谈话技术》的学习。

青年志愿者社带领学生们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天眼社进行天文知识科普,语飞扬语言艺术社进行语言表达技巧之“情景再现”的培训,街舞社进行街舞基本功的练习,播音主持社进行主持人培训。

课题研究型社团分别开展了“唐代的节日”“从群众观和价值观看315”等方面的研究活动。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掌握了朗诵的情景再现四部法,非常的实用,有助于我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语飞扬语言艺术社学生谈到。

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发展特长、自我成长的广阔舞台,助力学生多元发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