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深耕课堂展风采 以研促思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5

1

2

3

4

5

6

7

为加强学校之间的教研交流,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3月13日下午,惠济区校本教研中学第三共同体第一次活动在郑州第四高级中学附属学校举行,共同体成员校的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来自郑州四中附属学校罗志贤、孟永青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例展示。孟永青老师公开课课题是北师大版八年级数学下册《三角形的中位线》。孟老师的课基于大单元教学理念,从学生视角出发,循序善诱地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不仅巩固已学知识点,更引导学生探究式解决新问题,是一节知识性、应用性很强的课堂,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罗志贤老师的课题是北师大版七年级数学下册的探究专题《拐角遇到平行线》。罗老师的课以学生为中心,从实际情景出发,学生动手操作探究,将实际情景抽象成数学模型。在合作证明过程中,学生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参与度高。这两节课中,教师的教学语言都干脆简洁,幽默有趣,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巧妙的引导,思路清晰,层层递进,体现了老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数学老师对两节课开展了广泛而又深入的点评和研讨。惠济区教研员兑继华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基于这两节课给共同体的全体数学教师予以细致专业的指导。

本次活动为共同体各成员校在互相学习、同济互助、共同提升方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使老师们在思想上发生了深度的碰撞,起到了“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以研促改”的效果。郑州四中附属学校将持续重视课堂教学,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体教师提高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