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花开三月天

作者: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4-03-08

KL4A2203

KL4A2229

KL4A2275

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之际,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隆重举行第十八届“最美金花”表彰大会暨庆三八节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学校女教职工的卓越风采与精神风貌,提高女教职工的幸福指数。

“最美金花”表彰环节,犹如春风拂过校园,吹开了朵朵最美金花。每一位获奖者都以其可贵的精神品质、卓越的教学成果以及对学生的深情厚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崇高的敬意。她们的笑容如春天的阳光般温暖,那份敬业乐群、默默耕耘的精神风貌,恰如校园中最美的风景线。

趣味运动会现场,热闹非凡。无论是充满智慧与协作的托球迎面接力赛,还是考验速度与技巧的一分钟跳大绳,每一位参与者都全力以赴,尽显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运动场上洋溢着团结友爱的气息,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氛围,充分展现了学校女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此次三八节庆祝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是学校对全体女教职工深深的节日祝福,也是对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致敬。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金花”都能继续在四中这片沃土上恣意绽放,与“绿叶”相得益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新时代女性的华章,为谱写学校育人新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

郑州四中第十八届“最美金花”风采

3.崔洁

崔洁(开元校区)

花名:芙蕖

颁奖词:她是一株芙蕖,馨香四溢,迎骄阳而不惧;洁白淡雅,出淤泥而不染。有她在,水面才有诗意,蜻蜓才有栖息,夏风才会清幽。有她在,教室就是半亩方塘,一池清雅。她带领着学生在时光里摇曳着最美的心情,在天光云影里亭亭着最直的风骨。

9.甘雨琴

甘雨琴(开元校区)

花名:玫瑰花

颁奖词:她以物理为笔、智慧为墨,书写着知识的传奇。三十年如一日,在教育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为无数学生拨开了知识的迷雾,引导学生走向真理的殿堂。她的教诲如光,照亮学子前行的道路;她的奉献无声,却激荡着每一个灵魂。

12.董延涛

董延涛(开元校区)

花名:山茶花

颁奖词:“山茶一树春犹在,岂让朝霞暖比红。”她如山茶花般,低调而不失雅致,静谧而充满力量。她的智慧如山茶的花瓣,层层叠叠,深邃而独特;她的爱心如山茶的花香,沁人心脾,温暖人心。她用执着、智慧和坚守,书写着奉献的动人故事。

1.白利冉

白利冉(京广校区)

花名:栀子花

颁奖词:栀子花,淡淡地铺满眼帘,清纯而优雅,美丽而不妖娆。栀子花,白花瓣,淡淡地开,素雅芬芳,卵形的叶片,翠绿中泛着光泽,默默地一生守候,像极了她对教育事业那般纯粹的喜欢,对学生那般倾尽一生的默默守候。

7.吴丹

吴丹(京广校区)

花名:太阳花

颁奖词:向往光明之花,充满活力之花,自强不息,单纯美好。在四中这方沃土上,默默无闻地生存在花束中,播撒爱的种子,温暖身边的你、我、他。

4.张兰兰

张兰兰(四中南校区)

花名:桂花

颁奖词:每一朵金黄,皆独立于枝头,不攀附,不张扬,朵朵金黄四瓣花,片片芬芳恰自来。不问世事,无关风月,静静开放,缓缓香来。岁岁年年,学生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可她却是永远站在校园里的那一株桂花,笑谈春风,不问虚华。

5.胡修玉

胡修玉(政通校区)

花名:栀子花

颁奖词:追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那份崇高,向往“言传身教润物无声”的那种神圣。作为教师,她扎根基础,反复研究教材,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以阳光的心态感染学生成长。

6.祁冰霜

祁冰霜(华侨城校区)

花名:兰花

颁奖词:“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兰处,孕育兰花香。”她活泼又开朗,灵动又严格。她用兴趣为孩子们插上学习的翅膀,用亲和走进学生的心灵,实现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传递。

10.祁冬梅

祁冬梅(腾飞校区)

花名:梅花

颁奖词: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踏雪而来,是每天六点早读的坚韧;凌寒自开,是精心备课的执着钻研;疏影横斜,是寒风中督促锻炼的伫立;暗香浮动,是留给学生的倾心关爱。

2.王思怡

王思怡(迎宾校区)

花名:兰花

颁奖词:质朴文静,淡雅清新,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她用温情和爱心呵护学生,用耐心和辛劳守护家庭。她自信优雅,展示着女性的魅力风采;她坚守初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矢志不渝。

8.郭君怡

郭君怡(迎宾校区)

花名:雏菊

颁奖词:办公室,她备课学习,忘却自我;课堂上,她妙语串珠,激活学生。正如坚强的雏菊,花虽小但绽放时很精彩。她用真诚和毅力感染周围,她在付出和给予中感受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让学生在奉献和关爱中感受教育的幸福。

11.李璐璐

李璐璐(附属学校)

花名:迎春花

颁奖词:于她而言,教育,是一场温柔与爱的交织。她用微亮的光,照亮学生前行的路途;她用纤弱的力量,赋予学生内心的坚强;她用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家长们的深深信赖。她的存在,宛如和煦春风,馨香馥郁,隽永悠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