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期末重安全,平安过新年——郑州四中初中总校举行2023-2024学年上期第八次班主任讲坛

作者:侯怡清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1-23

夏成军主任强调期末安全注意事项

夏成军主任强调期末安全注意事项

副校长都煜对班主任作进一步指导

副校长都煜讲话

王伟副校长总结发言

副校长王伟总结讲话

班主任们认真聆听

全体班主任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期末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23日上午,郑州四中初中总校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主任讲坛,全体班主任及校领导参加。

会上,德育处主任夏成军对期末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各位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防止因恶作剧引发意外事故,要提醒学生要珍爱校服、保管好个人体育用品,避免衣物丢失带来不必要麻烦。期末临近,要教育学生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现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做好防欺凌教育。

副校长都煜强调,各班主任要加强学生思想、心理健康教育,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及时做好家校沟通。同时,要全面排查教室内各处安全隐患,如易燃物堆放、电线裸露等问题,并教育学生禁止携带危险物品,以防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副校长王伟在总结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教师办公室的用电安全,提醒老师们务必遵守学校规定,避免因使用电器设备不当而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针对特殊群体学生,班主任们一定要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心理动态,必要时进行家访,共同帮助学生度过特殊时期。

学生安全工作是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基础。此次班主任讲坛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