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两校一心同教研,教育帮扶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6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为帮扶“名师入商”合作共建学校柘城县高级中学师资队伍建设,全面促进两校教育教学教研的深入合作,2024年1月13日、14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教务主任、柘城高中挂职副校长黄龙带领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优秀教师团队到柘城县高级中学开展支教交流研讨活动,柘城县高级中学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语文老师崔洁带来了《期末复习——知识大串烧》,学生积极互动,受益匪浅。在教学内容安排上,崔洁老师以单元学习任务为导向,以语文学科素养为落脚点,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课堂容量大,与高考联系紧密。在教学过程实施中,崔洁老师巧妙地利用具体情境引导学生高效复习,通过设置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充分发挥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让学生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在教学语言的运用上,崔洁老师幽默生动的语言,使课堂氛围非常活跃,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数学老师梁化通带来了《期末复习——数学常考点与易错点》,以渊博的知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高一上期数学的常考点,易错点,让学生们有醍醐灌顶之感。

英语老师陈海燕带来了《读后续写评讲——如何利用动作链营造生动画面感》,亲切、自然,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层层推进,有讲有练,让学生们在有兴趣的探讨中学到了新的知识,掌握了读后续写的微技巧!

两校老师分学科就学科教学、考试命题、培优补差、尖子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校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碰撞了思维的火花,收获了珍贵的情谊,为后续持续交流架起了桥梁。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致力于“办一所受人尊敬的好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柘城县高级中学深入合作,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