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万里行,看世界,拓视野——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八年级寒假综合实践活动侧记

作者:李秋燕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1-27

1

2


3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在兔年新春佳节期间,为加强德育工作,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八年级在德育处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寒假“万里行,看世界,拓视野”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与家人们一起欢度新年。

春节期间,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选择综合实践地点,规划出行路线,并形成图文并茂、切实可行的综合实践方案。八年级三班的王景萱同学将足迹印在万里之外的上海,游览景色优美的外滩和豫园,探访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感受中华民族奋发向上的青年精神和勇于开天辟地的革命精神;八年级一班的曹博原同学与家人一起在龙湖镇畅游“乡土的味道,年轮的烙印”为特色的千稼集,街道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上下翻飞的舞龙,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无处不洋溢着新年的喜气。此次实践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同学们行走在美丽富饶的中华大地上,当原本一些只在课本上出现的地名鲜活地展现在学生面前时,他们对课文、对知识、对文化的理解也变得更加深入。

此次实践活动,以创新的德育形式、丰富的德育内容,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核心素养,让同学们度过一个缤纷多彩、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更好地促进了学生知识、能力、情感和态度的全面发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