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四中2023年体育后备生招生专业测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0

郑州四中2023年体育后备生招生专业测试公告

一、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坚持学生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教学质量位于郑州市前列,体育教育和成绩也处于郑州市、河南省前列,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新校区占地二百多亩,建有功能较为完备大型体育馆,拥有国际田联认证的标准田径场和国际足联认证的足球场。学校地处拥有“郑州后花园”之称的惠济区,学校临近地铁站和京广快速路,交通方便,学习环境宜人,非常适合学习、生活。

二、招生计划(项目、人数)

女子篮球项目计划招生0-6人(后卫0-2人、前锋0-2人、中锋0-2人)。

三、报名时间、方式、条件、要求

(一)报名要求:具备2023年郑州市中招方案中规定的体育后备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体育专业符合我校招生项目。

(二)报名方式:考生本人5月20日在教育局下发的招生网站上进行报名,考试当天携带本人身份证、出具考生初中阶段的比赛证书或毕业学校推荐信。

(三)报名时间地点:5月22日上午8:00-8:30进行现场报名,报名位置为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北门(惠济区开元路129号)。

四、专业测试要求(一)测试时间5月22日上午8:30-12:00(二)测试地点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惠济区开元路129号)(三)测试内容① 篮球全场往返运球过障碍上篮。要求:运球去时过两个障碍后上篮,运球回时过两个障碍后上篮。每个障碍前须做一个运球过人动作且不能重复。运球过人动作包括:胯下运球、背后运球、转身运球和体前变向运球,往返上篮动作流畅并且将篮上进。评分标准:全程共四个技术动作,每个动作标准且流畅完成得五分,四个技术动作共20分,上篮打进得五分,两次上篮共10分,共三十分。(30分)② 篮球一分钟投篮要求:自投自抢,限制区以外。评分标准:投中0-5个得10分,投中5-10个得15分,投中10-15个得20分,投中15个以上得30分,共30分。(30分)③ 比赛比赛以临场表现为考评方法。(40分)(四)测试流程5月22日上午8:00-8:30之间到达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北门进行登记,8:30开始抽签并按顺序测试,严格按照教育局测试原则,教育局派出一名考官,本校保证在至少三名考官并在纪委的监督下顺利进行,并保证全程录像。(五)测试要求①着装不得出现初中毕业学校的校名以及校徽②考试场地不得出现同样服装③考场会为考生提前准备好分队服五、评分标准

(一)全场往返运球过障碍上篮。(30分)

(二)一分钟投篮(30分)

(三)比赛(40分)

六、录取原则

专业测试合格名单按照1:1比例上报,专业测试成绩合格且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普通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的考生,按招生计划予以录取。

七、学校地址、联系人、咨询电话、投诉电话

(一)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开元路129号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二)联系人及电话:李哲,13783521826

(三)纪委联系人及电话:刘金涛,15837186135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