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招才引智考试方案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20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招才引智优秀毕业生考试方案

根据《郑州市2022招才引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赴部分高等院校公开招聘优秀毕业生招聘公告》要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本次优秀毕业生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实际,特制订本次招聘工作线上考试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严格教师准入,提高入职标准,重视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招聘工作组织机构

1.学校成立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闫培新

成 员:李锦霞 王庆灿 刘继勋 晁广云 王政强 翟健

李应顺

领导小组下设招聘考核工作小组,由宋辉任组长,具体负责招聘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成员由中层干部构成。考官由招聘考核工作小组选聘组成,并将考官名单报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督工作小组备案。

2.学校成立由监督工作小组

组 长:刘金涛

成 员:高书义 黄龙

  具体负责招聘工作全过程监督。

三、考生报名初审情况

经过4月11日——13日网上报名平台报名,学校共发布4个招聘岗位,累计15名毕业生报名。

学校按照招聘公告的条件进行资格初审,共有3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进入本次线上考核环节。各招聘岗位考生报名及初审详细情况见下表:

5


四、考试或考核安排

  (一)考试时间:2022年4月27日

  (二)考试内容及形式

考试内容分为面试及教学技能测试两部分,面试内容由考生个人情况介绍、现场回答问题构成,面试时间学校自定,面试成绩设100分;教学技能测试由考生个人根据学校指定的篇目试讲,时间学校自定,试讲成绩设100分。考核总成绩=面试成绩*50%+试讲成绩*50%。

考试或考核内容及形式:

直接面试+教学技能测试(试讲),通过线上平台(比如腾讯会议软件),逐一进行考试。

 五、工作实施

按照试讲和面试一次进行完毕的方式。

(一)考试前通知

  考核工作小组指定专人于考核开始前2小时,以短信群发或电子邮件群发形式通知报名资格初审通过的考生按照要求进入视频会议室,未按规定时间及要求进入视频会议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二)线上面试/教学技能测试

考生按照要求依次逐人进入网上面试室进行考试,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20分钟。

所有考官均在学校设置的考场现场评分。(可写出具体考场安排)

每位考生线上面试结束后,考官根据考生陈述、问题回答的情况,按照面试要素进行独立评分。考生得分采取体操计分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平均分为本次面试得分。每个招聘岗位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本招聘岗位考生成绩汇总,全体考官需签名确认。

(三)每个招聘岗位的报考考生全部考核结束后,现场告知参加试讲及面试考生的考核总成绩及名次。

 六、考核/考试结果及备案

  (一)考核/考试全部结束后,将各招聘岗位的总成绩及拟录用体检人员名单向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人社局备案。

  (二)根据每个招聘岗位的全部考生考核/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每个招聘岗位计划1:1确定入围考生,并通知考生进入拟录用体检环节。根据疫情形势,体检以通知时间为准。在体检和考察环节,因考生放弃或者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三)进入拟录用体检环节的考生需在考核/考试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将本人签名后的《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22年引进优秀毕业生登记表》3份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原件邮寄至学校办公室。如果不能按照规定时间将以上材料寄至学校的考生,视为不符合报考资格,取消录用资格。

(四)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由于疫情原因现场确认暂无法进行,在试讲视频、线上面试过程中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可直接取消考核资格。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提前准备好相关设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顺畅。

  (二)试讲过程中,如遇突发情况,能尽快恢复的,则试讲继续;如5分钟内不能恢复或发生3次(含)以上断网情况,则试讲中止,考生静候学校另行通知。

  (三)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因个人原因联系不上者,视为放弃。

  (四)未尽事宜及招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本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家、河南省、郑州市有关规定执行。

  本考核方案经郑州市教育局审核、郑州市人社局备案同意后实施。

2022年4月20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