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四中关于面向全体教工征集 典型人物事迹材料的通知

作者:郑州四中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写好新时代郑州教育的“奋进之笔”,我校决定面向全校征集在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通过活动从不同侧面、多个视角展现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

一、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二、征集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二)严格履行教师职责,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求真务实,锐意创新,诚实守信,无私奉献,能够充分展现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光荣形象。.

(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能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业绩突出。

(四)符合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标准的具体要求。

(五)征集对象事迹真实,具有典型性和感染力,能够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同。

三、征集材料内容和要求

(一)征集内容: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1张证件照、1张工作和生活照(照片均为电子版,要求JPG格式,1MB以上,须注明姓名和照片说明)。

(二)材料要求:要求题目概括准确精炼,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事迹真实突出,主题积极向上,具有感召力和号召力;文笔流畅,生动反映在学习成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过程中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生活故事和心灵感悟,具有一定的情感和思想深度。  

(三)事迹内容:1.老骥伏枥型:长期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几十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老教师;2.教坛新秀型:工作时间不长但学高品优,年轻有为,敢于争先的青年教师;3.中流砥柱型:具有突出业绩,能发挥学科引领作用的骨干教师;4.育人导师型: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育人方式创新独特,管理理念先进科学的优秀班主任;5.勇挑重担型: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承担学校累、重、难活的实干型教师。6、爱心奉献型:爱学校、爱学生、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田,把爱播撒到学生的心灵。

四、征集时间:

2021年4月10日-2021年4月25日

五、材料上报要求

(一)以年级、处室组为单位,每个年级至少上报10个优秀典型人物,每个行政处室至少上报2个优秀典型人物。

(二)典型事迹电子版格式要求:题目为2号宋体,正文为3号仿宋。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加粗),并备注年级(处室)和姓名。

(三)每位优秀典型人物的材料经年级(处室)汇总后上交到各校区办公室。电子版以“xx校区xx年级(处室)优秀典型事迹材料”命名,发送到zzszbangongshi@126.com邮箱。

(四)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评选出语言生动、事迹感人的文稿,最终编辑成书。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