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班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天明预科班”简介

作者:郑州四中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5-18

郑州四中根据国家“强基计划”人才培养方向,利用集团校发展优势,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天明班的基础上创建了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天明预科班”,推出“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培养实验项目”,逐步探索具有四中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发展+拔尖创新人才的“六年一体化”培养模式。该模式打通初中和高中阶段培养的关键环节,从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师资配备等多方面与高中对接、交叉与融通,旨在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天明预科班”实现分层次个性化教学。其中,数学、物理教学实行ABC层级;语文、英语分AB类积累,拓展延伸:人文类课程、素养类课程、体育艺术类课程,涵养心灵,培育高雅情趣,形成有四中特色的六大校本课程体系。这六大体系涵盖了个人修养、自主发展、合作参与、意志品格、社会关爱、家国情怀等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科学素养类课程,以创造力为核心、突出强调培养学生知识智力、兴趣爱好、高阶思维和动手探究能力。依托四中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创建的“中学生航天科普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的“电学与信控智能实验室”、与郑州大学合作创建“力学工程实验室”等,增加科技类、航天类系列创新课程;同时整合强化数学、物理类基础课程,拓宽语文、英语、体育艺术素养类课程。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天明班升学情况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